OpenOffice自訂快捷鍵

當您如果已經熟悉微軟辦公室軟體快捷鍵,轉換至OpenOffice發現快捷鍵有所不一樣,此時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自訂(修改)快捷鍵,本範例以重覆上一個步驟為例,微軟辦公室軟體使用F4可以重覆上一個動作,而在OpenOffice預設為Ctrl+Shift+Y,假若您覺得不方便,可自行修改。

1.首先,選取「工具」清單。
2.點選內的「自訂」。

3.若預設不是於「鍵盤」選項,請自行點選。並選擇OpenOffice。
備註:選擇OpenOffice代表所有OpenOffice內軟體皆套用;假若你選擇Writer則只套用該軟體之快捷鍵。由於本範例是透過Writer軟體進入設定,因此會出現Writer選項,假若您使用Calc開啟,此時則會出現Calc選項,以此邏輯套用其他同理。

4.在功能區塊的”範圍(C)”找到「編輯」並點選。
5.於”功能(F)”找到「重復上一個指令」並選取。
備註:若系統已有設定快捷鍵,則會自動於快捷鍵區塊選取該快捷鍵,由於本範例需將「重復上一個指令」快捷鍵改為F4,因此請先將原本的設定清除。
6.點擊「刪除」。


7.刪除完成後,請將卷軸往上滑找到F4(可依個人慣用習慣來選取設定之快捷鍵),若原本系統有預設其他快捷鍵功能,也請先將它清除,並點擊「刪除」。

8.清除後,請確認您想設定的功能。
9.若確認無誤(假若有誤,請修改為正確之功能),請點選「修改」。

10.此時,F4快捷鍵會出現「重復上一個指令」,確認無誤後,請按「確定」完成。若有誤,或不小心點錯,請按取消後,在重新設定即可。

儲存:若您設定好您的慣用快捷鍵,可以將它存檔備份起來。(或寄到自己信箱)
匯入:當您電腦重新安裝重灌,可以將之前備份匯入,這樣就不用才重新設定了。

自由練習題目:
請將Calc絕對值快速鍵設定成F4
(補充:快捷鍵優先順序以軟體本身為首。假如OpenOffice跟軟體本身皆有設定快捷鍵,系統會執行軟體設定之快捷鍵,OpenOffice快捷鍵視同被軟體快捷鍵覆蓋。)

自由練習題目結果:

>>影音教學(尚未錄製)

OpenOffice軟體下載:免費下載,不需擔心版權問題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